image

 

                                                  

 

話說當年由台灣赴瑞士日內瓦的研究機構才半年 ,就接到研究 組主管告知 :

要我去意大利 的Erice古城 ,參加一個我們研究領域內的國際學術研討會.

 

 接著就要辦意大利的簽證, 記得當年研究機構內的Chinese (不論是由台灣或中國去的) 

要取得意大利的簽證都很困難 !  

於是在主管介紹下透過一個很著名的意大利科學家的祕書,

跑了數次位於日內瓦的意大利 大使館, 終於取得簽證.

眼看開會日期越來越接近,心裡很是忐忑不安, 因為從沒去過意大利,  

 

並且Erice 城市是位於以黑手黨著名的西西里島上,

更令我擔心的 是這研究 組只派我一人參加 ( 身負重任啊).

有天終於救星來了 主管的秘書由美國MIT (麻 省理工學院)過來,

當她知道我去Erice還 沒有人幫我安排住宿和接機,

於是她打電話將我在那研討會5 天的住宿及接機 都安排妥當 , 心裡於是比較踏實了

  

終於搭上飛機由日內瓦----> 蘇黎世---->羅馬---->巴勒摩(Palermo ), 

 轉了幾次飛機,到達巴勒摩機場時,已是深夜12 點 多,

在眾多旅客及接機人群中,終於看到 有人舉的牌子上有我的名字,

於是 趕快趨近他,但他是位只講意大利語的司機, 

 

因為旅客非常多,行李出來亦慢,

等了一陣子,這位老兄終於按耐不住跑進海關 , 

 一會兒他居然拖著我的行李走出來,

不知道他和海關人員講了什麼,我的行李居然可以優先領到,

 

其他眾多旅客還在那裡排隊呢,  真是神通廣大啊  

 

車子由機場 駛向Erice古城研討會的招待所,經過彎延曲折的山路,

 開了約兩個鐘頭,到達那裡已是午夜2 點了.

辦好註冊報到手續, 走出辦公室,卻 發現到處人聲沸騰,

正在訝異為何深夜了 還是這麼熱鬧 

一打聽才知道,原來是從世界各國來參加研討會的 學員,

都非常興奮的在 逛這13 世紀的古城呢.      (待續)

 

 

Erice (Italian pronunciation: [ˈɛritʃe], ) is a historic town

 

 and comune in the province of Trapani in Sicily, Italy.

 

                

 

 

Erice is located on top of Mount Erice,

at around 750m above sea level,

overlooking the city of Trapani,

the low western coast towards Marsala,

 the dramatic Punta del Saraceno and Capo san Vito to the north-east,

 

and the Aegadian Islands on Sicily's north-western coast,

providing spectacular views.

 

  

 

 

* 上面資料及圖片取自意大利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