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位姑姑從年輕即學佛,讀佛學院 .


 


祖母亦是位虔誠向佛的長輩, 在姑姑畢業後,


 


她決定將家中占地4.5 甲的山坡地


 

 除了蓋 "家族靈骨塔"外


 


其餘部份全給姑姑蓋佛寺,


 


經過多年的辛苦經營, 如今佛寺 香火鼎盛,


 


皈依之信徒, 遍佈世界各地約三, 四千人.


 


身為佛寺主持人的姑姑, 知道我近來已不像以前那麼忙碌


 


於是介紹幾本佛經給我看


 


老實說 要不是有解說


 


佛經裡那些梵文, 咒語 ,對我如同天書一樣


 


有看沒有懂!


 


但看過幾本後, 發現佛學真是一門哲學  耶,


 


如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內所 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


 


'色' 是指 事務,  '空'  是有而不實在,


 


'色即是空'   其意義為


 


'世間的事務有種無常無我的性質,所以是有而不實在的'.


 


真是意義深遠 !


 


得知故宮博物院正在展覽西藏佛教寶藏


 


於是抽空去觀看.


 


看了那些稀世佛教藝術品後


 


讓我對藏傳佛教有進一步的認識.


 


由網路上取得一些" 聖地西藏"展覽 的圖片


 


分享格友.


 


若能實際到現場觀看


 


當會更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