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歐期間有一次到西班牙馬德里的核子科學研究中心訪問一個星期.

 

記得在一個週日,

我搭飛機從日內瓦 經蘇黎世飛到馬德里,

該中心 物理研究所所長 來接機 ,接著送我到一家旅館 ,

除了告訴我隔天的行程,

他說馬德里交通非常擁塞, 他們都坐公車上班;

他問我下週是否可以搭公車去研究中心, 

 因為旅館距研究中心只有四個公車站, 於是我說沒問題,

他就不用每天開車接送我.

 

  他接著說下週三中心主任會邀請我及一位法國訪問教授午餐 ,

 屆時他會出席相陪, 因為當晚他另有事情, 故請我自己去吃晚餐,

並告訴我旅館附近一家中國餐館的地址.

 

在旅館整理行李及稍事休息後約在六點多逛到那家中國餐館

 只見大門深鎖,心想此餐館是否今天公休?

 因為初次造訪, 對於馬德里市區不熟 , 不敢走太遠,

所以我只在一家小店買些餅乾 充做晚餐.

 

隔天搭著公車到達馬德里核子科學研究中心時,

 迎面就碰到那位所長,

 當他知道我昨天六點多到餐廳,卻沒吃到飯,於是告訴我

 

 馬德里餐廳晚餐時間是從7:30 pm 開始

他並且順便告訴我週三的午宴從2:00pm 開始

我終於瞭解西班牙的正式進餐時間

是比一般國家遲緩1~2小時呢

 

第二天晚上7:30 到達該餐館終於吃到飯了 ,

老板是移民來此的第三代華僑,

知道我從臺灣來, 很親切的招呼, 並且要他在讀大學的女兒開車

 陪我逛馬德里幾個著名的景點, 如Plaza Mayor ....

 

 

 

                                                                                             Plaza Mayor

 

他還告訴我以後會送女兒

到台灣學正統華文( 繁體中文).

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國, 遇到這麼親切熱心的餐館老板, 真是蠻感動的 ,

於是那一個星期的晚餐都在那餐館用餐.

 

後來再度造訪馬德里核子科學研究中心時,

我也都過去打個招呼.

 

有次他女兒不在, 女兒的同學( 台灣去的留學生)及親戚

居然邀我一起搭地鐵逛馬德里呢!

 

人間處處有溫情 ~

 

 

 

 

 

 

 

 

 

 

* 上面圖片取自馬德里旅遊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