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大利 Erice古城舉行五天的國際學術研討會終於結束,

隔天早上研討會安排一輛大型遊覽車,

 將這些學員送到巴勒摩(palermo)機場 ,

讓這些由世界各國來的學員,繼續他們的旅程.

有些要到意大利其他城市瀏覽,有些則要飛往回家之路.

 

久聞意大利之人文鼎盛, 於是我選擇由巴勒摩飛往羅馬, 

 抵達機場時, 招了一輛計程車,

駛往一位研討會學員介紹的旅館.

辦完 Check in 手續, 回到房間, 打開旅行箱,真是晴天霹靂

我放在旅行箱夾層的旅行支票, 居然不翼而飛

左思右想, 這旅行箱在開會期間一直放在研討會宿舍,

並且離開前一晚,整理皮箱時,旅行支票還在那裡, 

 由巴勒摩飛往羅馬時 ,這旅行箱也上了鎖,

那麼這些旅行支票,是什麼時候遺失的?

 

記得研討會時同寢室的女學員不是說

"只要在研討會期間丟掉錢財,隔天必物歸原主"?

但是我已離開Erice 並且不能證明旅行支票是在研討會期間遺失的.

 

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櫃台內旅館主人, 他建議我到羅馬國際警察局報案,

並申請旅行支票之退款(refund),

他給了我一張羅馬地圖, 並且告訴我到警察局應搭公車的號碼.

當時在櫃台旁邊的一位英國科學家及一位荷蘭化學家( 他們到羅馬出差)

陸續的安慰我 說 " 牛奶倒了,哭也沒用"  其實要遊覽羅馬並不難 ,

妳可以利用當地的公車,到著名的景點遊覽 . 

真要感謝他們友善的提醒, 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總算稍為定下來.

 

第二天,我搭乘公車到羅馬國際警察局, 只見裡面擠滿了來自各國的旅客,

他們分別從德國, 英國 ,西班牙..來意大利旅遊, 卻在羅馬遭竊,

 有的遺失護照, 有的遺失首飾,有的遺失錢財...真是不勝枚舉,

 難道羅馬是宵小大本營

 

 但根據當地人的說法:這些小偷都不是意大利人而是吉普賽人啦 

在警局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報案, 於是填寫了旅行支票退款申請書.

 

既然到了羅馬 ,我就不想空手而回,

於是拿著地圖, 運用當地的交通工具,

看了梵諦岡,羅馬競技場. 特萊維噴泉(  許願池) ,天使古堡.... 等景點,

總算沒有白跑這一趟

 

好在當初我把機票及一些現金放在手提包內 ,才能付旅館費用及安全返回日內瓦,

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